芸香科老橙子

社畜低产出,不定期诈尸~

 

为人民服务1

千亿揍揍子:

黑白




————————————————————————————


判官通知鬼使白,新人报道,让他去奈何桥接一下。


终于熬到这一天了。


鬼使白长舒一口气,说不清高兴还是失落。他急匆匆出发,走到弱水边想起忘了拿旗子,又折回去一趟,才正式上路。


摆渡阿伯是老熟人,鬼使白上班第一天,就是阿伯载的他。阿伯总是“小白大人”、“小白大人”地喊他,听闻他是去接下一任鬼使,唏嘘不已。


“那以后就见不到小白大人了……”


他笑笑。


“唉,能去投胎总是好事……”


……


船停在奈何桥下,鬼使白仰头,孟婆依旧不在,她又拘了个小鬼代发便当。她上周才因玩忽职守被投诉,鬼使白完全想象得出判官胃疼的脸。时间还早,他等得百无聊赖,见没人注意,便挥舞旗子玩。鬼使白玩得浑然忘我,直到他等的人走到面前,才尴尬地将旗子插回背后。


“是你……”来人喃喃,一双凤眼死死瞪着他。


这家伙好像在嘟囔什么,唔……感觉脾气很差的样子……鬼使白腹诽。不过反正他都要走了,以后也不会见面,这家伙就留给别人头疼去吧。心中默默给判官点蜡,鬼使白微微一笑:“我是接应的人,你可以称呼我鬼使白。走吧,判官大人还等着。”


阎罗殿内的判官,打了大大一个喷嚏。


返程路上鬼使白给新人讲解了工作要点、注意事项等等,他顿了顿,没忍住:“你看我干什么?”


新人若无其事地移开视线:“没有啊,是你在看我吧。”


“……”


算了。


回到阎罗殿,大boss阎魔罕见的也在。她兴味盎然地飘到二人面前,一手托起新人下巴,意义不明地低语:“不错不错……”


新人面色不善地扭开头,扯过鬼使白衣服下摆擦脸。


阎魔:“……”


鬼使白:“……”


判官沉默地递给新人一套衣物:“你的制服。”与鬼使白主色调为白的制服不同,这是一套主色调为黑,搭配少许红色点缀的制服。


“欢迎加入地府,鬼使黑。”阎魔自作主张,连名字都给对方取好。鬼使白习惯阎魔作风,倒不觉得有什么。况且像他们这样的人没有生前记忆,有人给取个名字更方便。只是不知道这个脾气不太好的新人……鬼使白偷觑一眼,发现新人没有异议,正领了制服去换。这倒出乎他预料。


此时大殿内只剩鬼使白、阎魔、判官三人,是辞行的时机。鬼使白忽然有些伤感,不知不觉间,他居然在地府工作了那么久。这两个古里古怪的上司,已变得像家人一般。


“阎魔大人,判官大人,谢谢你们一直以来的照顾,我出发……”


“啊,我正要说这事。”阎魔笑吟吟地打断鬼使白,“小白,你还不能走。”不知从何时起,同样是阎魔命名的鬼使白,被她自己简略成小白。看了眼判官,阎魔示意他来解释——她还是这么怕麻烦。


“……他……鬼使黑保有生前记忆,上面不放心,让你跟着一起出任务……”


信息量太大,想问的问题太多,鬼使白呆了片刻,张口问得却是:“那我现在回去工作?”


“嗯,辛苦你啦❤”阎魔做了个么么哒的姿势。


一直到鬼使黑换完制服出来,鬼使白都忘了问:还要多久他才能退休。


 

  7
评论
热度(7)

© 芸香科老橙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