芸香科老橙子

社畜低产出,不定期诈尸~

 

书中自有人如玉(一)

夜阑天澄:

越苏苏越清水无差。

有人说会分支接龙个续。等我写完全文看看他们会不会履行诺言。 @冰川大枣  @桃花青团  @橙尘城 @千亿揍揍子  @清荫圆影 

我这篇就送给 @光幻视 大大祝生日快乐啦



书中自有人如玉

——又名《百里屠苏的奇幻旅程》 



百里屠苏有一本魔法书。

 

百里屠苏是个热爱阅读的好少年。一直对宋真宗那充满功利主义色彩的《励学篇》非常不以为然——什么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千钟粟,书中车马多如簇。俗!太俗了!追求知识不是手段,而是目的!这才是读书的奥义!像他,买书看书从来都只是一心为了书中的知识,就算偶有例外……那也绝不是贪图书中精灵,更绝不是因为这个自称陵越的精灵特别好看!

 

百里屠苏有一本魔法书。这不是说书里记载了魔法,而是书本身就有魔法——这本书有精灵。

这完全是个意外。

不管是拥有一本魔法书,还是打开书突然冒出来个精灵,还是……陵越特别好看。

特别是最后这点。

——噢,这真的好意外。

咳。

 

百里屠苏有一本魔法书。

魔法书来到屠苏身边,是一个略微曲折,也略微惊险的命运指引的故事。

百里屠苏是个热爱知识的三好学生,最大的兴趣就是阅读,五花八门天文地理,每年寻宝书店做“壕狗节”活动的时候,就是他勤侦情况掘地三尺奋勇出击的时候了。那天,他推着一购物车的新欢旧爱,点了点总额,还差五毛才够“买二百减一百”的活动优惠,就随手从促销架上摸了一本扔车里一并推去付款了。

隔了几天,小哥送货上门。满满一箱子书一本本搬出来铺满了整片客厅地板,屠苏坐在书海中间,左摸摸,右翻翻,满足地叹了口气。

——简直是左拥右抱的人生赢家呢。

“您好。”

一把晴朗男声蓦然响起。

——嗯?

“您好。感谢阁下选购天墉出版社奇遇系列作品,我是本书的导读精灵陵越。下面请依照指示填写资料,以便享受更为量身订造的个人阅读体验。”

霍然回头,刚才随手翻开又随手扔边上的五毛促销书上方浮现了起码五百块的特效投影。

——我去,书中自有颜如玉原来是真的?!

——不过现在灯神都这么帅了吗?

喂喂,好好听人家自我介绍,不要随便类比啊。

 

百里屠苏是一个冷静又理性的人。

从惊讶中回神的百里屠苏捧着陵越的房子——就是那本五毛促销书,冷静理性地审视陵越的各项建议。

“你说这书要先写名字?”屠苏冷静地盯着陵越,理性地重复了陵越的第一个指示。

“是的。”陵越似乎很习惯这种目不转睛的注视,尽忠职守地认真解说:“天墉出版社的奇遇系列以打造第一身阅读体验为目标,书主人输入的名字,会默认为作品主人公的姓名,以增加读者的投入感……”

“呵。”屠苏高冷地回以一声冷笑。

陵越蹙了蹙眉。

——皱眉也没用,我才不会心软犯糊涂呢。

“哼,随便写什么名字,当我没看过《盗墓笔记》吗?”

陵越静了三秒。“你是想说《死亡笔记》吧?”

“……”

——哦漏,光顾着看人,没留神说串了。

说好的冷静理性呢,屠苏大大?

 

诚信和专业操守遭到质疑,陵越依然非常淡定亲切地向屠苏提出建议:“那你就翻开看看吧。”

——咦,哪里来的磨牙声?

察觉陵越去掉了那冷淡疏远的“您”,屠苏努力压下嘴角上翘的曲线,高冷地回道:

“我先把包裹检查完确认收货,等会儿有空再好好看。急什么?”

——咦,磨牙声好像更响了?

哈哈哈哈,灵酱你写出来了!!!!



赶在生日正日放出来,还有两千字已经手写好了还没打……

  52
评论
热度(52)

© 芸香科老橙子 | Powered by LOFTER